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寒假里的平安守护者——中财保卫人寒假工作点滴

发布日期:2017-02-17   点击量:

又是寒假,平日里喧闹的校园顿时变得冷清下来,少了学子们的欢声笑语,一下子觉得“失落”了不少,看着同学们拉着行李一波一波地走出校门,门岗的保安心中油生一种酸楚,是对学生的不舍,也是对别人回家团聚的羡慕和向往。

空荡荡的校园只有保安员站岗巡逻的身影

偌大的校园里走动的人越来越少,有的多是后勤、物业值班岗位的员工,更多的则是为学校看家护院的保安队。在这个被称之为史上最冷的寒冬腊月里,夜间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几度,只有巡逻的保安坚守岗位在寒风中巡查,一圈转下来随身携带的水杯里的开水已经结成了冰块,很多保安的手脚都被冻伤,但他们没有因此产生丝毫的懈怠,因为他们不仅是在履行一份责任,更怀有一份责任和忠诚。

昼夜坚守,他们的脚步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

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当人们在饭桌前举杯畅饮、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晚、在烟花爆竹声中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刻,保安队全员出动,坚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守护着中财的每一方土地。为了避免喜庆的烟花酿成火灾,他们通宵达旦,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的除夕夜是这样过的

对于绝大多数学校教职工来说,寒假是一年里最幸福的时光,大家或旅游度假领略美好风光,或携妻带子回乡与家人团聚,或放下工作的重担在家中休养生息,而保卫处的职工却只能是在随时备战的状态下轮流休息,18名在岗职工每天至少3人值班,不少同志都主动要求等到过了除夕这个关键节点再离京探亲。节日对于多数人来说,电话的响起意味着美好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但对于保卫处的同志,每一次手机铃声响起,都夹带着一份紧张,因为每一个电话都可能是处置突发事件的命令。而对他们来说这一切又是那么的习以为常,因为每个同志从入职保卫处的第一天起就常年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等待出征的命令已经成为他们手机的最大用途。

保卫处职工与保安队并肩战斗

这是一支肯吃苦、能战斗、敢担当、有作为的队伍,他们满怀对中财的忠诚与热爱,无论雨雪风霜,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雾霾困扰,十几年如一日,始终秉承“怀一份爱心,做一份服务,尽一份责任,保一方平安”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财校园守护平安,为学校事业保驾护航。

领导关怀鼓舞士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