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南路校区开展留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在留学生1公寓、留学生公寓7号楼为在校留学生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本次消防疏散演习由保卫处联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对组织学生疏散逃生、搜救火场被困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处置初起火灾等科目进行了模拟演练。

在校留学生参加消防疏散演习

中午13时整,保卫处副处长范维下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留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的指令,中控室值机员接到火警报告后,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处置火灾事故预案》的要求,迅速派出人员赶往事发地点确认火情,在排除火警误报后,立即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工作,通知校医院安排值班医生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其中,微型消防站搜救组队员深入每个楼层,逐个房间组织学生有序疏散;火情处置组队员利用车载消火栓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演习整体流程衔接紧密,各参演人员能够较为熟练掌握各自职责和疏散要领,实现了提高留学生应对火灾能力的基本目的。


范维副处长对疏散演习进行点评

范维副处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强调在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的背景下,同学们更应格外关注宿舍消防安全,并对于电器不规范使用、吸烟等情况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提醒。同时,他指出部分同学在演习过程中仍然存在不熟悉安全疏散出口位置、未弯腰低姿俯身、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演习为契机,将演练当实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平安、圆满地完成学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