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第五巡视组关于学生宿舍管理问题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学校于3月26日至4月8日期间在学院南路和沙河校区分别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全部学生宿舍楼宇内消防设施性能、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室内安全用电情况、一层逃生窗功能完好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综合排查,涉及楼宇27栋、宿舍739间、留校学生1546人。针对检查过程中反映出的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堆积杂物阻塞逃生通道、使用违规电器、室内吸烟等突出问题,工作组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网格化管理归口单位,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实时督导。

两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保卫处领导班子在前期召开专门会议,结合《北京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及《教育部巡视反馈学生宿舍问题专项整改方案》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检查方案和工作进度推进表,并提出要以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为契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水平,切实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