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结合近期连续发生的火灾事故,2月26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对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进行了开学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位于学院南路校区的环保中心花房、锅炉房、子佩心舍、汇金酒店、图书馆、学生宿舍5号楼以及位于沙河校区的师生事务服务大厅、东区主教楼地下车库、东区食堂、体育场、校医院、近邻宝等。

梁勇指出,要加强近期各地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全面摸排校内“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隐患,确保应急疏散逃生通道畅通,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等常识宣传,加强对电动车充电场所的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要把安全检查常态化,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定期对重点领域尤其是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要高度重视开学安全和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意识,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撰稿人:李毅

审稿人:郑朝阳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