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沙河校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助力图书馆“平安之家”创建,提升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3月21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开展了面向馆内工作人员的消防理论知识及消防器材实操技能培训。

在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环节,保卫处老师结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围绕消防设施管理台账的建立、消防巡查开展要点、消防标识辨别、基本消防器材使用、日常教育培训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所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及日常工作开展要点。

在消防器材实操实训环节,保卫处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注意事项和技巧,带领参训人员完成了“消火栓出真水”“灭火器灭真火”的操作,确保掌握处置初起火情的要领。

保卫处副处长李鑫强调,图书馆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做好消防安全的“监督员”和“检查员”,提升日常消防实训质量,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

图书馆副馆长张琼华,保卫处及图书馆相关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


撰稿人:尹力沉

审核人:郑朝阳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