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召开2014年学生治保会暑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9-09   点击量:

2014年9月3日, 治保会2014年暑期返乡座谈会在沙河校区主教404顺利召开。保卫处王玉山、宋一民、苗天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就就治保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副会长姜文杰、杨茜分别就上学期治保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一个学期的一些大型活动、相关成员的测评细则进行了汇报。毛嘉淳会长也就迎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代,呼吁大家用更加饱满的激情来迎接新的学期、全新的治保会。

接着,暑期趣事见闻交谈及近期重大事件探讨分析。同学们在假期参与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许多同学选择在假期考驾照或者去公司实习来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假期选择出门旅游放松的不在少数,有一些同学在假期中也利用闲暇时间陶冶情操。在会上,大家对近期女大学生接连失踪、新疆莎车县发生暴恐事件等社会热点问题作出分析,提出自己的看法。

对于女大学生接连失踪事件,大家认为安全意识差是很多人群都共同存在的问题,而相比起女大学生,老年人易被诈骗在数据上更有说服力,也是更应该重视的问题。包括女大学生在内,所有人都应该树立更强的安全意识,媒体和社会不应当专门把“女大学生”专门给标签化。而暴恐分子选择在肉孜节前制造事端,企图在穆斯林群众开斋时大造恐怖氛围、大肆蛊惑煽动,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妄图掀起更大事端,这种行为是无法容忍的。大家一直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恐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加强反恐怖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坚定不移地依靠人民群众筑牢反恐维稳的坚固防线,坚决遏制暴恐案件多发势头,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治保会成员,更需要在这方面做先锋队,做排头兵。

在王老师的总结之中,这一次的返乡座谈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主持人王行健宣布成立大会结束,并邀请老师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在这一次的会议之后,治保会将会以全新的面孔迎接新的学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