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平安校园”第二次(整改完善阶段)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4-11-0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我校“平安校园”整改完善阶段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保卫处下一阶段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11月5日下午,保卫处在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黄景富处长主持,全体保卫干部参会。

推进会现场

首先,黄景富处长就保卫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对各科室上一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新老同志相互配合、协作的精神提出了表扬。

随后,郁泉副处长就目前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具体分析了保卫处上一阶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上一阶段工作中,保卫处整体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各科支撑材料目录及自查自评报告在框架、结构、内涵等方面各有特色;但工作中仍存在着工作素材提炼不足、支撑还不到位、工作体系梳理和创建思路仍需完善等问题。

郁泉副处长针对上述问题,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改进思路。他重点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总体进度安排,保证高质量地完成保卫处各科任务;二是要从管理职能角度出发,对所管工作领域进行工作体系规划,形成实用高效的治安、消防、交通、政保等工作框架;三是要融入新的工作理念,由以往的“管理者模式”向“提供安全服务者”的身份定位转变;四是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深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逐渐形成“人人重视、守土有责”的主体观念。

会议最后,黄景富处长对保卫处下一阶段“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安全稳定的主要职能部门,保卫处要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创建工作任务。他强调“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对保卫处以往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队伍素质、提升自身形象的重要契机,必须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评促建,持之以恒,齐心协力为将保卫处建设成为符合新型现代化大学标准的高素质团队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