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严防严控,坚守阵地——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3月24日上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部(处)长吕杰主持。    

此次活动开始前,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为有效开展好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做足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学先行一步,理论武装头脑

此次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线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以案为鉴开展了警示教育。随后,在线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创作。

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巩固学习成果,开展知识竞答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部(处)长吕杰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保卫部(处)党支部副书记、副部(处)长范维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做到进出校园的每一个人有依据、有登记、有统计,切实做好学校的“守门人”!

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李鑫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一种“自信”和一份“骄傲”。我愿意把我的全部献给祖国,我愿意坚持、坚持、再坚持,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再次看到摘掉口罩后熟悉的笑脸和热闹的校园。

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发人深省。不仅为全国防疫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而且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作为中央财经大学校园疫情防控的一员,我们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大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所指,冲锋所向。作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延伸,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实际工作,积极开展“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活动。校门既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安全防线,自1月23日学校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已累计坚守61天、1464小时、87840分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校园平安有序和师生生命安全。

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防控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以及理论自学、视频研讨、警示教育、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战“疫”的强大力量,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的防控意识。在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