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互相交流,分享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悟。

保卫处处长黄景富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的来说有四点让人感受深刻:一是理论性非常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构成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新成果。二是人民性非常强。人民性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显著特征和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人民利益为主线,提出了一系列民生措施,顺应民心。三是创新性非常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多次,涵盖了创新的方方面面。同时明确提出了新的“三步走”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国理政所做的新的顶层设计。四是实践性非常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直抵人心,报告提出的新使命、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等,都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今后思想行动的准则和努力的方向。

保卫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董盘齐在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之后,提出三点个人的深刻感受:一是成绩显著。我国近几年的发展日新月异,不论是高铁建设、高速公路建设等惠民工程,还是航母建造等军事工程,都在短时间呈现出了巨大的成绩。二是任务艰巨。古语有言,“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压力和阻力越大。正如马拉松和登珠峰的最后一程,我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来到决胜阶段,任务艰巨,我们作为普通党员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阶段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前途光明。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决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家未来的发展道路明确,前途光明。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