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保卫处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4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励支部党员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关注时事热点动态,2017年9月23日,保卫处党支部一行前往位于天津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及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前身是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在津革命活动纪念馆,馆内陈列了“五四”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周恩来在中学时代以及“五四”运动期间主编的报刊等珍贵文物。保卫处党支部一行到达周邓纪念馆后,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董盘齐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之后支部党员分别参观学习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伟大的情怀”等三个周总理及夫人生平事迹展厅和相关主题文物展厅。通过瞻仰周恩来塑像、浏览丰富翔实的文献史料、参观珍贵的文物图片,支部党员深深感怀周总理与夫人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无私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保卫处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进行主题国防教育。“基辅号”航母是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 退役后被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回收改造,成为集航母观光、武备展示、拓展训练等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参观了“基辅号”的作战指挥中心、情报舱、航母科技馆、舰船发展史、水兵倾斜舱、枪弹库等展区,通过了解“基辅号”的作战历史和各区域功能,体验了作战水兵的工作与生活的场景,学习了相关军事知识与文化。

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周邓纪念馆和“基辅号”航母的主题党日活动,极大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一代伟人为榜样和典范,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继承前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为党旗添光增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