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讲授专题党课:理想与奋斗

发布日期:2021-01-05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为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授了“理想与奋斗”主题党课。保卫部、保卫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

主题党课的第一部分为“理想与信念”。梁勇首先提出问题:有些人是因为相信能看到,有些人相信但最终没看到;有些人是看到才相信,有些人看到也不相信。随后,以第一代中国共产主义革命者坚定理想信念的共性、红军长征哈达铺会议、抗美援朝战争、脱贫攻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经典史实和重要事件为经典案例,深刻阐释了“相信”和“看到”的辩证关系,阐述论证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国家民族进步、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

主题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奋斗与成才”。梁勇从“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思考出发,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经历,提出:对当代青年来说,努力奋斗是实现“因为看见才相信”唯一途径。当代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要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的强国之路不懈奋斗。在个人的发展中首先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工作中要彼此互信互帮,善于向他人学习;核心是看清自己的奋斗道路,关键要靠自信和自悟,最终要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民族进步、学校事业的发展之中去。

随后,梁勇对保卫部、保卫处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他对保卫部、保卫部工作职责进行了再定义、再明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护卫队、治安队、消防队、宣传队、服务队和突击队。梁勇对保卫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保卫干部要不断磨练提高自己,具备14项能力素质,即“眼有事、耳有声、手有活、嘴有词、腰有劲、脚有力、腿有速、心有数、胸有量、肩有责、脑有智、头有戒、背有法、人有情”。

通过此次党课,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自身理想信念和人生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更深刻的思考。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校园平安有序和师生安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