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沙河校区学院5号楼1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鑫主持,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志强同志以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两大历史事件为主线,重点阐述了两个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危机关头所起到的转折意义。八七会议的召开无疑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遵义会议的召开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制定了一条符合中国革命实际的政治路线和军事路线,使履遭挫折的红军由此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李鑫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承认错误,积极改正错误,不断取得进步。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同志们收获颇丰,也纷纷畅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学习党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