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沙河校区学院5号楼1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鑫主持,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吴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过程为主线,重点阐述了毛泽东撰写《论持久战》背后的故事和重要意义。《论持久战》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持久抗战战略总方针,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抗日战争的纲领性文献,不仅指明了经过持久抗战中国人民必能取得最后胜利的光明前景,而且提出了在战争中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持久战不断削弱日军优势、壮大和发展自己的有生力量、夺取抗战胜利的抗战策略,大大增强了坚持抗战的决心和信心。

李鑫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孕育出来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团结无数抗战英烈、全体中国人民和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不懈奋斗得来的。支部全体党员要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坚持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悟贯通、知行合一,从中感悟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爱国主义情怀,从中感悟我们党初心不改、一切为国为民的坚定人民立场,从而进一步凝心聚魂、补“钙”壮“骨”,为推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奠定坚实思想根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