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北一平房17号办公室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范维同志主持,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杨飞帆同志围绕政治领导作用和肩负民族救亡的重任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抗日战争,是一场全民族参加的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抗日战争的经验,给了我们和中国人民这样一种信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的”。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被看得更加清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坚不可摧的伟大作用,对于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范维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历史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所系和前途所在,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上,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