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第九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4月30日上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北一平房17号办公室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范维同志主持,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尹力沉同志以抗战胜利到新中国成立前夕这一时间轴为主线,带领党小组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依靠智慧和勇气逐步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胜利后,并没有因此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而是以冷静客观的态度审慎思考新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国民党“假和谈,真内战”的真实面目暴露在公众面前后,中国共产党更是紧密围绕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这三大法宝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聚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实施的全面进攻和重点进攻。在革命前景展现出转折之际,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则当机立断抓住战机,运用巧妙的军事部署,将战火燃烧至国统区,并先后通过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解放了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为新中国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尹力沉同志认为,学习这段历史的意义在于其中的很多细节在今天仍然值得人们不断回味,单从中国共产党人在取得革命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仍然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一点上来说,就理应成为全体党员学习的典范。同志们唯有永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才会使我们始终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不断结合实际调整工作计划、改进工作流程,取得更大的胜利成果。

范维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大家纷纷表示,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