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守初心脱贫践使命——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赴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5月28日至5月31日,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党员一行6人与校内结对共建单位法学院部分师生组成学习实践团队,赴我校定点帮扶县甘肃省宕昌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调研活动。在为期四天的紧密行程中,党员同志汲取长征故事的精神养分,感悟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走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学校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哈达铺镇玉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田光华全程参加活动。

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1935年9月,党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后到达哈达铺,红军在这里得到了粮食、药品和兵员补充,党中央在这里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要决策,因此哈达铺被称为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和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

5月30日上午,学习实践团队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在伟人塑像前,全体学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等领导人居所,感受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下午,全体学员前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及战役旧址,重走长征路,感受先烈的坚强与执着和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守初心脱贫践使命

宕昌县是我校的定点帮扶县。2020年,我校举全校之力助力宕昌县实现脱贫摘帽,学习实践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合作社、公司企业等地,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与非凡壮举。

5月28日,学习实践团队来到哈达铺镇玉岗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恒盛堂“锶畅”矿泉水厂、玉岗村薯久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家听取了田光华书记就产品改进、市场开拓、帮扶助力等方面作的介绍。

5月29日,学习实践团队来到兴化乡,参观了郭家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五小”产业、香菇大棚、七星黑猪肉加工车间,感悟脱贫攻坚以来大山深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王炜书记就兴化乡的主要脱贫举措、今后发展思路等作了政策讲解。

5月30日,学习实践团队来到宕昌县电商中心羌源富民公司产品展示馆、宕昌县兴昌蜂业公司、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等地,了解“宕昌模式”带贫致富机制。

5月31日上午,学习实践团队参访调研宕昌县人民法院。在宕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映涛的带领下,学习实践团队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法庭等设施,了解宕昌法院建设情况。

此次赴宕昌学习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学员都有了思想上的升华,认识上的提高。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今后将继续落实校党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忠诚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