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量:

7月24日上午,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北一平房17号办公室开展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吕杰以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主题,给全体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

吕杰围绕建党精神展开讲述,全面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力量。

他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我们党的精神密码、力量之源。一百年来,我们党心里始终装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坚持践行马克思主义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政治优势、是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决心意志、是奋斗之路。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不畏难、不怕苦、不惧死,为信仰、为人民、为国家,用自己的信仰与信念,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苦难而辉煌、经磨难而奋起的命运转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政治品格、是无悔誓言。唯有对党忠诚,才能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才能不负人民。

建党百年,不仅是一部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更是一部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走向成熟、锤炼自我的精神史诗。此次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口上,回望百年的发展史、奋进史第一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伟大建党精神无疑是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根,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总源头,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与升华,是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永葆活力的精神密码。

吕杰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不兴,国无精神则不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新阶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是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凝聚起强大奋进力量,坚持不懈地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校园报警电话:62289110  值班电话:62288351/8717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校园报警电话:61776110  值班电话:61776118

  • “全民反诈”APP

  • 中央财经大学